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中心幼儿园:快看,镜头那边有一群爱国娃

2019-09-27 14:31:44 来源: 吴汕

  “张老师这边拍了吗?”“张老师张老师帮我们拍一下。”“看我们的十米画卷不错吧,给我们快闪闪一闪。”26日上午,巍山中心幼儿园举行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正缓缓拉开序幕。

  活动中,孩子们那一双双小巧手绘制了一幅独一无二的祖国风光图,表达对祖国妈妈的喜爱。“老师这是我画的天安门,我和妈妈去过北京天安门,还看了升国旗呢。”“我也看到过,我们的国旗叫五星红旗,这就是我画的国旗。”孩子们一边画着,一边讲述着自己与祖国妈妈之间的故事。百米长卷绘祖国,老师们为之喝彩,家长们为之驻足。

  “国旗国旗多美丽,天天升在朝霞里,小朋友们爱祖国,向着国旗敬礼敬个礼……”在红歌演唱现场,孩子们一边唱着,一边挥着手中的五星红旗,稚嫩的声音回荡在空中,也许他们并不懂歌曲背后的意义,但他们感受到了神圣和光荣,他们用歌声告诉全世界:祖国妈,我爱你。

  为了尊重孩子的主体地位,遵循孩子的兴趣,该园应大部分孩子的要求,预留出了一大片场地,并创设施工氛围,供孩子们搭建“长城”。该区域的使用权,全权由施工小组分配,任何人不得擅自使用。“图纸画好了,你们小组搭烽火台,你们小组搭城墙。”施工队小小队长有条不紊的分配着任务。小小建筑师们领到了各自的任务忙活开了,随后“万里长城”顺利竣工,大班组的老师们还受邀参观了孩子们的作品展。“孩子们的创意真好,看来我们只能自叹不如了。”老师们由衷的感叹道。

  活动在“祖国祖国我爱你”的表白声中推向了另一个高潮,一颗爱国的种子也深深的埋入了孩子们的心中,努力的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