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实验小学::师生诵读经典,倾情献礼祖国

2019-09-29 08:45:32 来源: 赵琴琴

  金秋的风,送袅袅暗香而来;霜中的菊,献片片芳菲一季。历史的宏伟,尽情涂染了十月的阳光;时光的琴弦,纵情弹唱着今日的辉煌。

  9月28日下午13时30分,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教育局主办,阳市图书馆、市实验小学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黉门经典诵读》演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实验小学的师生们在花开四季的舞台上,把传承千年的经典诗篇用歌舞、朗诵、手语、戏曲等形式呈现出来,献给奋进的新时代,祝福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五年级同学带来的《诗经》,用别有的韵律拾起我们尘封记忆中隽永的歌;一年级小朋友倾情演绎融入音乐与舞蹈的唐诗美;六年级同学带着我们重温民族英雄岳飞气吞山河的盖世雄文《满江红》;三年级小宝玉们为我们呈现具有深厚文化底蕴与内涵的戏曲《金玉良缘》;二年级小朋友手语表演《跪羊图》表达了孩子对父母的感恩之心;四年级同学朗诵的《少年中国说》完美体现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实小教师带来的《江南春韵》轻盈灵动,吟出了江南的水墨雅韵、多姿多彩,诵出了东阳的至美兴盛、百艺缤纷。

  “我爱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深情的诗朗诵《我爱你,中国》结束后,全体人员挥动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大声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把整场演出推向了高潮。

  据悉,《我和我的祖国·黉门经典诵读》活动,是该校“喜迎国庆·爱我中华”系列活动之一。实验小学还将以少先队活动为主要载体,持续开展铭记英烈、崇孝敬老、彼岸祝福、爱我中华等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提升其国家意识和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