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六石中心小学:给我一个舞台,还你一份精彩

2019-09-29 08:47:48 来源: 方琦

  为了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形成“自己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情自己管”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近日,六石中心小学隆重举行了新一届少先队大队委竞选活动,旨在通过活动,选举出有能力、有威信、有思想,有方法的大队干部。

  前期,少先队大队部通过海报、网络宣传等方式让学生了解报名要求、职位等,鼓励优秀的少先队员踊跃报名。随后,通过自我申报和班级海选的方式,共有22位少先队员脱颖而出。他们个个学习成绩优秀,纪律性强,爱好广泛,有一定的组织和管理能力,乐意为队员和老师们服务,是大家公认的优秀少先队员。

  竞选现场,选手们以良好的心态、高涨的热情,自信地走上演讲台,通过竞选演讲和才艺展示的方式展现自己的风采。孩子们在竞选中都使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以表达自己对少先队工作的热情和决心。竞选演讲时,他们或谈对大队部工作的看法,或畅想自己上岗后工作的新思路……看!这几位孩子都想争当“领头羊”:“假如是花,我就要开放;假如是树,我就要长成栋梁;假如是石头,我就要铺出大路;假如是大队长,我就要成为一名出色的领航员!”他们精彩激昂的演讲博得了阵阵掌声;第二环节的才艺展示更是精彩非凡:表演舞蹈,激情飞扬;弹奏乐器,声声悦耳;真情朗诵,字字入心………

  为了体现公正公平,本次活动还邀请了3位教师代表和108学生代表现场打分。竞选结果会在下周一国旗下讲话中进行公布。

  据悉,上一学年中,该校大队委带领学校少先队员们做了一系列有意义的活动。不久前,该校大队委还带领少先队员们上街参加共建活动,主要开展捡垃圾以及文明劝导活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此外,在学校“文明周”活动期间,大队委还组织少先队员们带着爸爸妈妈,以家长孩子共值岗的形式,着力纠正校门口各类不文明停车及行车现象,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他们还多次组织少先队员入街宣传,以自己的文明行为带动家人和朋友,大胆指出和纠正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让文明之风净化六石街道的每一个角落……

  “希望全体少先队员在新一届大队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不断创新,力争把学校少先队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 该校大队委辅导员楼丹丽老师勉励少先队的全体成员。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