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中天高中:千名学子入住新公寓

2019-09-29 14:55:18 来源: 陈凌悦 张晨旭

  天刚蒙蒙亮,卢军伟怀着激动的心情从横店驱车前往中天高级中学,去看看孩子的“新家”。9月28日7时28分,中天高中举行了学生新公寓落成典礼暨入住仪式。

  剪彩结束,新千名学子手捧脸盆与被褥,入住新宿舍。记者分别进入新旧宿舍楼,经比较发现,八人间变成现在的六人间,铁架床升级成为实木床,木地板取代了大理石地面,每个寝室有2个卫生间,3个水槽,室内光线也较以前充足很多。搬进这样的“新家”学生们都非常开心。“我想寝室里每个地方都漂漂亮亮的。”117寝室的王桐哼着小调,美滋滋地把窗铺好,细细抚平褶皱。“现在的新宿舍比很多学校的都好,我以前的很多同学都特别眼红。”

  据了解,新公寓大楼占地12000多平方米,投资3000余万元,而整个工期不到一年就完成了。“原来的学生宿舍楼20年前造的,舒适度在东阳还是名列前茅的。然而随着时代的进步,也要让学生住得更舒适。”校长徐福民介绍说,中天集团秉承“报效社会,造福桑梓”的办学宗旨,在教育方面的投资毫不吝啬,持续为师生创造更优良的教学和生活条件。加上正在建设的教职工宿舍和体艺馆,这期翻新工程总投资超过2亿多元。

  卢军伟的孩子刚上高二,经历了新老宿舍的更迭,因此心里格外激动。“我上去看了新宿舍,感觉和现在的民宿一样舒适,孩子们很开心,中天此举也让我非常高兴。”卢军伟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