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马实验小学:告白祖国 爱就大声说出来

2019-09-29 16:58:49 来源: 吴满英 马露萍

  “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种表白,叫我爱您,祖国!……”9月25日下午,南马实验小学六(2)班的教室里传来了慷慨激昂的演讲声。原来是该班同学正在举行一场以“我爱您,祖国”为主题的演讲赛,这是南马实验小学“告白祖国,喜迎七十华诞”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演讲赛上,同学们个个热情澎湃,他们用流畅的文字,优美动人的手势,饱满的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到这场演讲之中。教室里时不时就传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时,校门口这边更是热情高涨。正值三年级同学“告白祖国,为祖国母亲送祝福”活动进行时。孩子们用红色爱心便签,写上真诚的祝福,并贴在祖国的地图上。“祖国母亲,我爱您的长江黄河,爱您的庐山瀑布,爱您的一草一木,感谢您给我们幸福平安的生活,祝您生日快乐”,三(1)班的陈煊大声念出了他的祝福,并跳起来,将便签贴在了地图的高处,开心地笑出了声。

  据悉,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南马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爱国活动,有统一性的全校送祝福,也有班级特色的小活动。六(2)班的主题的演讲赛就是结合了语文第二单元的口语交际要求开展一次演讲活动而设计的,对的时机让同学们热情高涨,为了能在演讲赛中表达出自己对祖国的爱,大家都非常积极地查找资料,写好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演讲稿,反复练习,语气、语调、姿态动作,以最真诚的态度为祖国献礼。此外还有学校主题绘画,书法作品,手抄报评比,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

  爱国情怀的培养,爱国真心的传递一直是学校教育的重要一项,这一系列活动的初衷,就是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祖国的历史,激发爱国情怀,进一步增加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我最喜欢送祝福的活动了,我把便签贴在了我的老家贵州,真开心,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放学时,三年级的孙玉欣兴奋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