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中心幼儿园郭宅园区:民族一家亲 童画大世界

2019-09-29 17:06:00 来源: 胡旭丹

  “你穿的是哪个民族的服装,发型好漂亮!”“你的扇子可以给我用一下吗?”9月29日早上,湖溪中心幼儿园郭宅园区举行了“民族一家亲,童画大世界”活动,大班的孩子们身穿不同民族的服装在音乐中载歌载舞,感受各族人民齐聚一堂的快乐!

  活动在“民族走秀”中开始了,身穿不同民族服装的幼儿在舞台上自信的展示着自己的服装,让同伴们了解了更多的少数民族和他们的服装特点。“看,老师们穿的衣服真漂亮!””单一涵这样穿起来真像公子!”孩子们在老师的解说下了解了更多少数民族的特色;在“击鼓传花”环节中,孩子们都特激动,都想抱着手捧花不放,每个人都表现的很积极;在“篝火晚会”的活动中,孩子们跟着欢快的节奏,围成双重大圆圈,围着“篝火”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令人感动的是幼儿在舞台上边唱边用手势表演《我爱你中国》,真挚的情感,动听的语言,优美的手势,表达着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

  活动最后,以现场作画的形式进行,小朋友们用他们的童心妙笔,通过各种绘画方式,采用线条、颜色来表达他们的感受。孩子们用简单的图案,稚嫩的小手,五彩的画笔,尽情地描绘出生动、有趣的图画。“通过民族一家亲的活动,让孩子们不仅了解了中国少数民族的文化,更感受到了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通过集体绘画形式来展现孩子们童真的一面,体现了孩子们的成就感和自豪感!”活动后卢老师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