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颂祖国激情满怀 筑梦想开启征程

2019-09-30 08:18:16 来源: 史旭耀

  值国庆节来临之际,上卢初中开展了“迎国庆,颂祖国”系列活动。9月29日,学校举行了以“向国旗敬礼,为祖国自豪”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全校师生聆听激昂的国歌,仰望鲜艳的国旗,行注目礼,向国旗敬礼,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爱国意识和热情。

  随之,该校开展了以“弘扬民族精神,培养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在奋进的新时代,我们应该明确自己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作为中学生,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要把热爱祖国的情感渗透到我们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需要在小我与大我的平衡中懂得奉献,懂得付出;更需要在寻找自身价值的前进道路上,树立高尚的理想和远大的志向,立志报效祖国,为民族腾飞而努力奋斗!”

   “今日祖国繁荣昌盛,明日祖国必定更强!”“我爱您祖国!中国万岁!岁岁年年祖国红,青山绿水人常在!”705班开展“祖国——我像对您说”活动,把全班同学及任课老师书写的祝福语贴满地图,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给祖国母亲献上真挚的祝福。

  据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校除了开展“我向国旗敬个礼”升旗仪式、“弘扬民族精神,培养爱国情怀”国旗下讲话等主题活动外,还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如“迎国庆,颂祖国,爱校园”黑板报评比、“忆过去,赞祖国,展未来”主题班队活动等,让学生学会用真挚的情感、朴素的语言表达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

  “学校开展系列国庆活动旨在让孩子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勤奋学习,奋发图强,时时刻刻把祖国装在心中,与祖国母亲同呼吸,共命运,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该校校长陈国华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