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趣学拼音 祝福祖国

2019-09-30 08:21:27 来源: 卜如焱 胡敬珍

  “瞧,我做的声母c像吗?”

  “老师,我用橡皮泥做成了声母b、p、m、f。”

  “我们两个人合作,用手势做成了zh。”

  “祖国的祖是zǔ,它是平舌音。”

  ……

  9月29日上午,塘西小学一年级教室里,孩子们学习拼音的兴趣高涨,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摆弄着所学的声母、韵母,以快乐的方式学习着,并用拼音表达出了对祖国的祝福。

  据悉,一年级学生在拼音学习方面难度较大,学起来抽象、枯燥,为了更好地让学生学会拼音知识,该校两位语文老师妙招迭出,用橡皮泥捏出半圆和竖条形状,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做游戏,看谁拼接得快。枯燥难辨的拼音成了孩子们爱不释手的玩具,在反复摆弄中得到巩固。

  国庆来临之际,胡老师还让孩子们以画画的方式为祖国庆生,并让他们用拼音表达出自己对祖国妈妈的爱。一(2)班张依晨妈妈表示:孩子挺喜欢拼音的,国庆节要到了,孩子会用拼音说国庆节快乐,表现出对拼音的很大乐趣。

  “汉语拼音不仅能让孩子们学好普通话,还能帮助孩子识字、阅读。它是孩子们打开知识大门的金钥匙。我要让孩子们扎扎实实地学好拼音,学好拼音,学好汉字,也是对祖国的爱。”语文教师孙锦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