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十里毅行祭先烈 歌颂祖国共筑梦

2019-09-30 09:14:37 来源: 赵沁

    “今天,我们如何爱国?爱国的方式有很多种,但是我们唯独不能遗忘这样一种方式,那便是追寻烈士的足迹。历史不可忽视,烈士不可遗忘……”9月29日上午,在飘扬的国旗下,在鲜艳的红领巾中,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巍山第一小学教育集团白溪江校区的队员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发着自己的爱国情怀。

挥动国旗 齐声歌唱祖国

    29日早上8点30分,白溪江校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校1000多名师生排着整齐的队伍,佩戴红领巾、手持国旗参加仪式。当庄严地出旗音乐响起,护旗手们迈着矫健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校少数民族代表方阵穿着各式各样的名族服饰,挥舞着国旗从操场四面八方向升旗台缓缓走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和我的祖国》旋律响起,瞬间点燃了全场热情,全体师生挥动手中的国旗一同歌唱,铿锵的乐声响彻在操场上空,流淌进每个人的心里。大家高举手中的小国旗,在嘹亮的歌声中舞动,挥洒着心中那份浓浓的爱国情。

 十里毅行 追寻红色足迹

    9点整,在庄重的升旗仪式后,白溪江校区三至六年级全体师生从学校出发,前往巍山屏烈士陵园举行祭扫活动。一路上,队旗飘飘,队员们个个昂首挺胸,精神抖擞,眼里闪着坚毅的光芒,蜿蜒的队伍,放眼望去如同一条矫健的苍龙,井然有序,没有一个人叫苦,没有一个人喊累。原本印象中艰难的山路,很快便成为队员们脚下和背后的风景,大家以英雄的姿态,卓然的表现来表达对英烈们的崇敬之情。毅行扫墓虽累,却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支持,他们纷纷为学校开展此类有意义的活动点赞。为了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和队员的安全,学校不仅派出了医卫人员全程随行,巍山派出所、巍山交警中队和巍山义警联盟也派出了志愿者为队员们保驾护航。

 祭扫先烈  浩浩英魂心间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步行,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肃立在纪念碑前。松柏环绕的烈士陵园显得格外庄严肃穆,少先队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了鲜花,全体师生为长眠在此的烈士们默哀一分钟,表达了队员们对先烈的无限敬意。“青山有幸埋忠骨,碧水无弦送英魂。”整齐的诵读声里,队员们用声音告慰每一缕英魂;庄严的誓词下,孩子们坚定理想,发誓以先烈为榜样,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发挥自己的热情与才智;悠悠《国殇》里,战士浴血沙场的情景历历在目,那是峥嵘岁月里最悲壮的画面。最后,在嘹亮的队歌声中,队员们紧握手中的小国旗,一张张小脸如同正欲喷薄的朝阳,这一刻,爱国情怀在心底悄然萌生。

回程途中,队员们纷纷表示:生活在多姿多彩的和平年代里的我们,要时刻铭记五星红旗的意义,要加倍珍惜这美好的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强大而奋斗。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