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歌山镇中心小学开展“我爱你,祖国”硬笔书法比赛

2019-09-30 14:58:20 来源: 许勇丹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进一步普及规范汉字的书写,培养良好的汉字书写习惯,锤炼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近日,歌山镇中心小学工会组织开展了教师“我爱你,祖国”硬笔书法比赛。

  作品内容体现歌颂祖国,弘扬正能量。上交的作品字体不一,各具特色,形神兼备,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或端正整洁……一幅幅作品中蕴含了教师对祖国、对学校以及对书法的热爱。笔墨飘香,书写精彩。在横平竖直,一笔一画,一点一捺的书写中,教师们享受着中国传统书法的熏陶,表达着对祖国和学校深厚的情感,陶冶了情操,平和了心境,提高了教师的基本素质,更为热爱汉字、规范书写汉字营造了良好氛围。

  “希望通过本次书法比赛,再次激发老师们心中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提高老师们的幸福感和自豪感!同时也提升学校教师的综合素质。”学校校长单宇明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