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斯村小学:童心暖重阳

2019-09-30 16:15:59 来源: 邵潇笑

  敬老孝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9月30日,斯村小学的学生代表们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来走进斯村老年协会,提前陪老人们欢度重阳佳节。

  孩子们围坐在老人们的周围,听他们讲从前的故事,他们拉着孩子们的手,用最淳朴、最善良的方式表达他们对孩子们的祝福;孩子们纷纷为老人们送上水果牛奶,并为他们献上精心准备的节目:甜蜜轻快的演唱、欢乐动感的拉丁舞、刚柔并济的武术操……欢笑声和着掌声回荡在敬老院的上空,孩子们富有童趣而尽心的表演让这些平日里孤独寂寞的老人,瞬间感受到了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老人们感动之余,也跟着孩子们动起来,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后,斯村小学的学生们还来到村中其他几位老人家中,给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

  孟子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据了解,尊敬老人一直是斯村小学德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活动,让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节日的意义和内涵,更是受到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教育。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