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展示学校德育成果 彰显德育课程教育特色

2019-10-08 10:38:46 来源: 马艺林 吕鸣敏

  “吃饭前,先洗手,整理桌面清干净。拿餐具,排队领,能吃多少打多少……”前不久,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校园里,一年级孩子们正在整齐地背诵《吃饭歌》。这正是该校自主研发的点圆德育课程之六好课程的缩影。

  迎着朝阳,满怀憧憬,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踏上了人生新的征程,走进了第二实验小学。据悉,学校领导对一年级新生的行为习惯特别重视,去年的一年级全体教师就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了一套为期两周的“六好课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今年,新一一轮的一年级教师团队将此“六好课程”加以运用,旨在培养小学生的良好行为习惯。

  为了更直观地了解小朋友的学习成果,学校举办了此次一年级德育课程展示活动。展示他们在校的学习生活情景“好好说话、好好玩耍、好好吃饭、好好睡觉、好好排队、好好整理”的掌握情况。校领导、各年级组长以此对每个班进行评分,评比出本次活动表现最优秀的班级。

  别小看他们哦,经过“好好整理”的课程教学,小朋友们知道摆放书本可讲究了,大小书本要排好队,整整齐齐放在抽屉左侧,文具用品放在右侧。下课铃声响了,教室瞬间热闹了起来,石头剪刀布、丢手绢、三打白骨精等课间游戏深受他们的喜爱,小朋友们知道下课要“好好玩耍”,不追不跑不打闹。也有小朋友静静地坐着翻看他喜爱的书籍,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品读书籍时,不时地露出微笑。

  该校副校长张丽说,希望经过系统、有序、全面、有趣的小学生行为习惯培养,能让孩子们懂得道理、明确要求、得以训练,从而更高效地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没有什么比习惯的力量更强大,”期待新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能在好习惯的引领下,一步一步向成功迈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