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厚植爱国情怀 从娃娃抓起

2019-10-08 10:42:53 来源: 邵丽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30日,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小戴在舞台上唱着《我和我的祖国》,台上台下的小伙伴们也挥舞着手中的小国旗,高声附和着,一同祝福祖国生日快乐。

  “我与祖国母亲同庆生”一直是学校精心策划,给孩子们的一份特殊的成长礼。每年国庆节前夕,十周岁生日的孩子都能收获暖心祝福,体味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从小浸润在爱国教育中。

  花式感悟爱国情怀

  “淋淋看的可激动了,冲着电视机不停地鼓掌。”“我们安安特别认真,一直在说解放军叔叔好厉害。”10月1日上午,首都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盛大的阅兵仪式,举国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该校少先队大队部组织“我心中的阅兵”活动,少先队员们在家中与父母一同收看庆典,说出或写下自己的些许感悟,用心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

  “爱国,从点滴做起”国旗下讲话、“祖国在心中”少先队主题活动课、“以诗歌颂母亲”红领巾小广播、“七十华诞,十岁成长”环保时装秀,连日来,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统一策划,营造氛围,依据实际,开展各式各样、主题鲜明的教育活动,将爱国情怀渗透进日常的校园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引导特殊孩子树立爱国意识。

  我为祖国妈妈献心意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镜头前,阳光小队的队员玉婷,挥着小国旗一字一句的唱着;少先队辅导员们用手语祝福祖国;蜗牛小队的队员们齐声呐喊着“祖国,生日快乐!”。9月29日,学校推出《今天是你的生日》祝福短片,以歌声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国庆节前夕,学校组织师生登上东阳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周的舞台,为“七十华诞 魅力小镇”文艺演出助力;筹办十周岁集体生日会,与祖国母亲同庆生;装扮校园,营造庆祝氛围;清扫校园周边环境卫生,献上一份特殊祝愿。丰富多彩的爱国教育活动,吸引着孩子们自发地融入其中,爱国情怀深深厚植在每一位特殊孩子的心中。

  同时,学校扩大宣传,系列爱国教育活动先后得到教育之江、浙江新闻客户端、金华新闻客户端、金华教育、金华教育网、东阳日报、东阳教育、东阳新闻网等多家媒体平台的推送报道,收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其中,由该校教师梁肖华主创的VCR《今天是你的生日》在10月1日当天,推送至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展现了特殊孩子们的拳拳爱国心,浓浓爱国情。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