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多措并举,筑秋季健康防线

2019-10-09 17:02:41 来源: 黄攀桂

  “要多喝温水,不喝凉水。”

  “不能随便脱外套,防止着凉感冒。”

  “要多参加运动,增强自身抵抗力。”

  9日,一阵阵激烈的讨论声不时六年级教室传出来,原来是班主任黄老师在组织同学们开展“如何预防感冒”的讨论。

  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天气日渐寒冷,学生的机体能力下降。流行性感冒盛行,课堂上的咳嗽声,喷嚏声此起彼伏,许多同学们还没来得及换上秋装,便加入了“喷嚏”行列。根据这一情况,学校采用了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了预防流行性感冒的知识宣传教育和防控工作。“一二一,一二一……”,瞧,操场上各班正排着整齐的队伍,进行晨间慢跑。“生命在于运动,只要增强身体的抵抗力,感冒一定会远离我们。”五年级体育委员吴位泳在晨跑结束后,还不忘继续向同学们宣讲体育锻炼的好处。 “感冒的同学要带好口罩,打喷嚏的时候要用手挡一下,不要朝着别的同学。”“短袖的外面必须套一件长袖,每天要喝两大杯温水。”四年级教室内,班主任鲍老师借助PPT边演示边生动讲解。学校还要求在校期间各班窗户必须打开通风,每个班主任每天做好晨检工作,发现有异常情况就及时跟家长联系。班级群里、学校公众号内,家长们不时可以看到“班主任温馨提示”和“秋季健康小贴士”。

  “没有好的身体就没有好的成绩,尤其是这样气温变化较大的季节,学生更容易生病。我们从小处着手、从细节出发,让学生树立健康的生活观念,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防范于未然。让学生健康每一天是我们每个老师最美好的期待!”杜慧校长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