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郭宅小学:在大自然中陶冶情操,在实践活动中收获快乐

2019-10-10 15:32:05 来源: 郭军新

  “哇!象田花海果然名不虚传,看,好多好多哟,满山坡都开着葵花。”、“看呐,这一蒲葵花好大好大呵!”、“我仿佛置在身世外桃源里,我都舍不得走了……”10日下午,郭宅小学四(2)班同学,在综合实践课老师和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象田村乡村旅游基地,一边欣赏花海,一边了解葵花的栽种、施肥、生长,开花等实践活动。

  近年来,郭宅小学充分利用浓郁淳朴的乡土风情和丰富多彩的生态休闲农业,拓展学校综合实践学科教学,如利用象田花海、郭宅大蜡烛、郭一村“水浒108将”板凳龙等乡土资源融入综合实践课程教学,引导学生走进乡村,融入自然,走进历史,丰富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实效性。2017年还和象田乡村旅游基地缔结为郭宅小学课外综合实践活动基地,从此,该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常常到象田实践基地活动,教师根据教材,并灵活地设计与之相配套的教学活动,大大激发了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热爱自然,热爱家乡的美好感情。

  在当日的活动中,学生们还特地采访了郭宅一村党支部副书记、象田自然村负责人郭茂兴,他说“象田乡村旅游基地自2015年后,就逐渐发展成为‘春赏黄花夏赏荷,秋赏葵花冬赏梅’的浙中最美赏花基地,至于今年葵花,过去葵花栽种期是在4月底和5月初,今年在浙江省农科院专家的指导下,推迟到8月上旬栽种,开花期整整推迟了二个月,目的是为了聚集国庆假期游客的人气,结果我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仅国庆七天长假,平均每天游客人数近万人。”郭茂兴还对同学们提出的葵花施肥情况、土质要求、病虫害有何影响等一系列问题都一一作了回答。

  “本次活动,既让同学们在游览花海中陶冶了情操,同时也是学科教学的延伸,让同学们在大自然中学会了探究,获取了知识,锻炼了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象田花海,不愧是郭宅小学课外综合实践课的天然课堂。”该校综合实践课教师金俊聪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