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中心幼儿园:公开教学亮风采,合作探究促发展

2019-10-12 09:29:33 来源: 郑菁倩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大会精神,抓好教师队伍建设,给新教师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10月11日,画水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以原生态为主题的新教师公开课观摩活动。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活动前,老师们积极探索、大胆尝试,精心设计了三节教学活动:《玩轮胎》、《劳动狂想曲》、《好饿的小蛇》。活动中,教师面向全体幼儿,贯彻“让每一个孩子得到发展”的理念,充分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参与性。活动后,师徒结对的导师对徒弟进行了评课,总结公开课中的亮点和有待改善的地方。大家针对目标制定、内容选择、教学机智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让每位教师都受益匪浅。

  据悉,该园着重培养新教师人才建设,以园区骨干教师为抓手,通过“师徒结对”的方式,实现“师傅引领、互助进步、均衡互补”的新教师人才专业发展;此次活动正是为新教师搭建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并且创设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促进新老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

  “活动是动态的、生成的,教学活动永远是一门遗憾的艺术。每次公开课后,老师们在教学过程中总会留下颇多遗憾,而这些不足也将成为每一位老师奋进的动力。”该园保教主任吴华萍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