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寀卢小学:听红领巾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2019-10-12 15:03:47 来源:

  “记得我上一年级时被评为了少先队员,在那天,大姐姐第一次为我戴上那鲜艳的红领巾,我激动不已。”“小时候的我,每当看到哥哥姐姐们戴着红领巾从我身边走过,心中都无比羡慕。”10月12日上午,东阳市城东街道寀卢小学教室里不断传来热烈的讨论声,原来是该校各中队正在热烈开展“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

  据了解,10月13日是少先队建队日,为庆祝建队70周年,培养学生的爱国意识,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该校各中队通过手抄报迎建队、红领巾广播站、国旗下讲话以及中队课积极展开了一系列教育活动。

  “加油!加油!”“哇,卢冰雪最快!”课堂伊始,少先队员们进行了激烈的系红领巾比赛,比谁系的又快又好。随后,在辅导员的引导下,队员们先是通过聆听历史上伟人们的光辉故事,后又在活动中向同伴分享了自己或身边长辈、亲友的红领巾故事。“当我上课不专心的时候,红领巾提醒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红领巾是我们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伴着我们学习、生活、成长,爱护红领巾更是非常必要的。”“我的爷爷是一名老党员,他经常会给我讲他年轻时候的故事。”

  据悉,在该校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还了解了党领导下新中国各行各业的优秀建设者、先进模范人物,以及祖国发生的沧桑巨变,使队员们从中了解感受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成立和发展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此次‘我和红领巾的故事’分享活动,使少先队员们更加热爱自己的组织,自觉维护少先队的圣神与光荣,传承了红色基因,增强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二(1)中队辅导员徐燕莺总结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