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三单乡中心幼儿园:民俗游戏进园,小陀螺转起来

2019-10-15 08:32:56 来源: 邵颖俏

  10月11日下午,三单乡中心幼儿园中班幼儿正在教师的指导下,在操场上进行户外活动——打陀螺游戏。

  打陀螺是一种中国传统民俗体育游戏,用绳子(鞭子)连续抽击一圆锥物体,使之在平滑地面上旋转。孩子们在“打陀螺”游戏中自主地去思考、探索“如何才能让陀螺转得更久”,在老师的鼓励下,孩子们通过探究寻找到了答案,并和同伴分享了自己对打陀螺的发现、认识和经验,真正做到了“玩中学,学中玩”。孩子们在游戏中的良好表现让家园间合作更加亲密,据了解,在三单乡中心幼儿园内还有很多像陀螺一样的民俗游戏玩具,如:竹竿、高跷、独轮车等,这些玩具都出自该园家长的巧手。

  三单乡中心幼儿园负责人张秀萍说:“我们的教育需要植根于孩子的需求,让每位孩子都沐浴在爱的阳光下,未来我园仍将继续对游戏进行探索,更好地传承这些民俗游戏。”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