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塘西小学:阅读点亮心灯 书香伴我成长

2019-10-15 08:50:18 来源: 陈晓杭 卜如焱

  “看,那张手抄报的插图与文字真协调,她好用心哦!”

  “我好喜欢这张手抄报的边框,太漂亮啦!”

  “如果你在边边角角画点自己喜欢的图案,那你的手抄报就更好看了。”

  ……

  10月14下午,城东街道塘西小学二(1)班教室热闹非凡,学生们正围在课桌边查看着,原来该班正在举行“阅读点亮心灯 书香伴我成长”手抄报展示活动。

  活动中,老师将孩子们自己精心设计制作的手抄报放在桌上,让全班的孩子欣赏学习,观看他人的优秀手抄报,对比自己的作品,吸取他人的长处,边欣赏边享受阅读的快乐。学生李梓萱说道:“看了同学们的手抄报,我觉得很有创意,比我的更吸引人。阅读让我觉得很快乐,我要坚持阅读。”

  此次读书手抄报的制作和展示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交流展示平台,发挥孩子们的聪明才智和动手能力,开阔了视野,活跃了思维,受到了美的熏陶,体验了阅读带来的乐趣。

  据悉,该校非常重视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日常开展睡前半小时、亲子共读一本书、阅读经验交流会等活动,全方位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积极营造浓郁的读书氛围。

  “读书使人聪慧,让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然,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吧。点亮一盏心灯,踏实走向人生的智慧之旅。”该校校长徐江英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