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医校合力 为健康保个险

2019-10-17 09:14:15 来源: 史旭耀

  “我的视力还是超级棒!”“唉,我的视力又下降了。”“有点胖了呢,要注意饮食,多运动运动啦。”为了更好的了解学生的健康状况、预防常见病,建立、健全学生的体质健康档案,10月16日,上卢初中联合江北卫生院、上卢卫生院对全校学生进行了健康体检。

  此次检查包括身高、体重、视力、内外科、五官、肺活量等项目。体检过程中,全体班主任、体育与保健等教师全程跟踪,协助卫生院做好体检工作,确保体检安全有序。

  瞧,肺活量检测区,学生正在医护人员的耐心指导下使劲的吹气;内外科医生拿着血压计给学生量血压、测脉搏;视力检测区,学生们正聚精会神地测着……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对每个学生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对体检的结果作了详细记录,同时还向一些学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合理保健意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卫生院负责此次体检工作的医生说:“从这次的检查情况来看,学生近视率比较高,视力不良者很多;另外,偏瘦、偏胖的也存在,特别是肥胖的孩子,这些都是不容忽视问题啊!”

  体检结束后,工作人员对于体检出的异常情况将及时反馈给学校,学校则会迅速组织相关人员统计体检结果,并将统计结果尤其是异常情况及时反馈给班主任、学生家长及相关任课教师,预防以后个别学生意外情况的发生。

  据悉,关注健康,关爱学生是上卢初中的常态工作,每年都会及时组织学生为其健康体检,及时了解学生生长发育及生理健康状况,建立健全学生体质健康档案,确保广大学生以更佳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

  “野蛮其体魄,文明其精神。健康的体魄是一切事业的生命线,健康体检就是守护学生健康的第一条防线,用好这条防线,就能形成医、家、校合力,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梦想起航保一个险!”该校政教处黄佳颖老师这样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