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文明就在身边 为这群家长点赞

2019-10-18 09:42:05 来源: 金翠翠

  “一起来帮忙!听好口令:一二!推!一二推……”10月17日早上上学时段,吴宁四校大门口陈宅街路段,发生感人一幕:一辆公交车,突然在校门口抛锚。正在校门口执勤的保安和护学岗的家长迅速反应,合力将公交车推行上路,及时排解拥堵,消除隐患,有效维护交通秩序,同时也让过往群众赞不绝口。

  据悉,上午7:40左右,吴宁四校校门口已经陆续有家长送孩子来上学了。在这上学高峰期的节骨眼上,突然,一辆从西岘开往汽校的K38路公交车在校门口抛锚无法行驶,不仅影响了后面和对面车辆的正常行驶,造成该地段交通堵塞,还有不小的交通隐患。紧急时刻,学校2名保安和护学岗的家长二话不说,纷纷走近公交车,有序部署,主动帮忙将公交车推行至人民路口附近安全地段。不少家长也不约而同施以援手。从发生到问题解决,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随后,保安和护学岗家长继续回到各自岗位爱心护岗。这一幕被当时的家长看到,让过往司机与家长赞不绝口,纷纷称赞“护学岗设得好”。

  为确保师生安全和学校稳定,为所有家庭的幸福保驾护航,早在开学初,学校就制定方案,出台《家长爱心护学岗职责》,成立了一支吴宁四校家长爱心护学岗队伍。根据学校安排,每天都有家长志愿者按时到岗,统一穿着红背心,维持好校门外管制区秩序,协助管理校门外电瓶车、轿车等停放工作,随时关注周边环境秩序,防患于未然。

  目前,东阳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这护学岗家长们的文明之举就是吴宁四校整体文明素养和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的一个缩影,正是这种充满正能量的文明力量,才有了城市文明之路的不断发展和前行进步!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