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实验小学:预防登革热,我们在行动

2019-10-18 09:46:19 来源: 程佳玲

  10月17日下午,东阳市实验小学热火朝天,全体师生行动起来,对校园环境展开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扫除。忙碌的身影遍布在各教室、功能室、厕所,甚至楼梯底、花槽水沟边,全面清理校园内外积水、卫生死角,对那些有可能孳生蚊虫的地方作了全面细致的清洁。

  “这次大扫除,重点之一是清除陈旧的堆积物、杂物和一些积水,以清理蚊虫孳生地,保持整洁的校园环境卫生,有效防控季节性传染病。”分管卫生副校长吴晶说道。

  大扫除后,学校领导走遍学校每个角落,再次对大扫除情况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联系相关负责人即刻整改,力求做到“五无”,无垃圾、无卫生死角、无异味、无旧垢、无锈迹,最大限度地消除蚊虫孳生的条件,确保师生安全,排除安全隐患,降低疫情发生的可能性,为全校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环境保驾护航。

  据悉,在开学初,各班就利用主题班会时间,向学生多次讲解了登革热疫情。班主任向学生重点讲述了登革热的成因及预防知识,详细给学生讲解登革热的源头、症状以及如何预防。教会学生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都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并给同学们布置了三项任务:一是要求每天认真清除本班所负责公区的积水;二是回家向家长宣传预防登革热的知识;三是每天进行晨午检,及时登记和上报。通过班主任老师的系列安排,全校师生对“登革热”有了比较深入的认识,收到了较好的预防效果。

  此外,学校通过微信、校讯通等方式,号召家长行动起来,开展各项预防活动,普及预防知识、加强灭蚊防蚊,全面落实“登革热传染病疫情防控”精神,坚决不让登革热有机可乘!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