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第一小学:不忘育人初心 牢记教师使命

2019-10-18 15:54:54 来源:东阳新闻网 申屠佳乐

  “我清楚地记得,刚刚踏进师范大学时的情境,大家轮流介绍选择这份职业的初心。我说我喜欢孩子,这就是我走上工作岗位的初心。岁月蹉跎,一不小心就‘白了少年头’,但我的初心依然不变。”吴宁第一小学老师徐锦飘说。

  10月17日中午,吴宁第一小学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以“谈初心,话使命”为主题的交流会。会上,胡列曙等五名党员依次发言,并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岗位分享所学、所思、所悟、所感,重点谈了入党的“初心”是什么,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

  “教育事业就是花的事业,传承‘爱诚实新’的宏道精神,静待花开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一名让学生、家长和社会更满意的宏道好党员,这就是我的使命!”党员胡列曙说道。

  党员黎俊在念大学期间就以优秀的成绩、出色的表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的外婆是共产党员,无论山高路远,只要村民向她求助,她都是随叫随到。在她身上我看到了党员的奉献精神……”黎俊以生动的实例、切身的感受,表达对党的敬仰忠诚之心、对教育的热爱之心。

  该校党支部书记陈红亮总结道:“党员的初心是你在党旗下举起的拳头,是你遇到困难时的决心和勇气,是你对党组织许下的承诺。”他勉励大家:“怎样保持本色?那就是把初心化为恒心,我们要时刻告诫自己,牢记使命,在党的宗旨下的理想和信念,对专业发展的追求和努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