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上卢初中:智能教室ABC 让课堂互动炫起来

2019-10-21 08:33:35 来源: 史旭耀

  “如何开启录播系统呀?”“怎样把导播视频同步传输到大屏幕等设备上?”近日,上卢初中录播室正式投入使用。为了使现代教育技术能够高效服务于日常教学,10月18日下午,该校组织了“智能教室ABC,让课堂互动炫起来”为主题的全自动录播系统使用培训。

  培训活动中,培训老师就录播系统的组成、各项功能、技术优势、使用方法等进行了介绍,详细讲解了如何进行同步录制、实时直播、自动跟踪、多路输入、音视频同步、资源便捷管理等多种功能,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

  培训过程中,老师们兴趣盎然,跃跃欲试,积极参与交流互动。

  “怎样开启录播系统?”“按住讲台,AVA KP-V面板录播开关键两秒放手,指示灯在闪烁,等待指示灯不闪烁后,录播系统就开启了。”

  “如何进行视频切换?”“点击‘视频1’等按钮,就输出该视频到直播画面了。”

  瞧!培训老师讲的多么细致,大家听得多么投入!那一双双投入的眼神流露着对学习新知的渴望,流露出急切盼望掌握新设备的希冀。

  听完相关培训后,楼进京老师进行了现场演示操作,系统将楼进京老师的演示同步录制下来,让参与培训的老师对该系统的全自动、智能化特征有了形象的感知。

  不知不觉中,短短的一个多小时的培训过去了。通过培训老师们对录播系统有了整体的感知,整个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利用录播系统,更好地审视自己,发现不足,揣摩反思,使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该校将在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充分利用录播室这个专业化数字化平台,开展课堂录像、微课制作、教学研讨等活动,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为精准教学“把脉”。

  “录播室的使用,能促使教学活动网络化,教学反思常态化,优质资源数字化;能有力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学质量,推进精品课程的建设。学校将最大限度地发挥录播室的功能,让这崭新的课堂,成为上卢初中的新常态,助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该校校长陈国华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