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复夏小学:寻找最美代言人,展现时代新风貌

2019-10-21 08:35:54 来源: 周梦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进入新时代,全体复小人定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10月18日中午,南市街道复夏小学401中队的王希倬同学铿锵有力地说道。

  为展现新时代的精神风貌,培养孩子们较强的主人翁意识,树立集体荣誉感,替学校讲好历史,讲好故事,复夏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开展了寻找“复小最美代言人”评选活动。

  据悉,本次活动是在各班选拔的基础上,最后评选出两名学生作为学校的最美代言人,分别介绍复夏小学的发展历程和吴复夏烈士的英雄事迹。比赛在四五六三个年级中进行,共12名参赛选手展开激烈角逐。评比中小选手们神采奕奕、仪表大方、情感丰富,大家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满腔的热情展现自己。“刚才这位同学的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表现得非常到位,如果站姿再挺拔一点,咬字再精准一点,分数可能会打的再高一些。”“我挺喜欢那位小女孩的声音,甜美细腻又不失清脆……”几位评委老师严格参照《复夏小学“最美代言人”评分表》展开激烈的讨论,以公正、公平、公开的态度力求为每一位参赛选手评出最真实有效的分数。

  经过评委老师们逐项评审,公平评判,401中队的王希倬同学和602中队的杜思颖同学最终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成为学校最美代言人。

  “评比复小最美代言人的初衷是希望孩子们真正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找到归属感,让学生自己把学校介绍给更多的人听,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了解自己的学校,为能在这所烈士学校学习生活而感到骄傲和自豪。”该校校长吴黑雷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