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让我们对毒品说“不”

2019-10-22 11:14:02 来源: 陈瑜

  为了进一步宣传毒品的危害,提高青少年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10月18日,市特殊教育学校各小队组织开展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主题班队活动。

  “这是鸦片,这个是海洛因,一粒一粒像药丸的叫做摇头丸......”彩虹小队辅导员吴翠娥,通过图片向队员们一一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吸食毒品的人,会变得精神涣散、骨瘦如柴、有暴力倾向等。可能连自己的爸爸妈妈都不认识了,吃饭也不香了,最终走向死亡。大家觉得可怕吗?”为了让队员们对吸毒症状有更详细的了解,吴老师耐心解释,娓娓道来。“不!这是毒品,我们不能吃!”“我觉得,我们不能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不能轻易和陌生人走。”“要告诉爸爸妈妈还有老师,或者打110 告诉警察叔叔。”在“陌生人给你毒品时应该怎么办”的情境问答环节中,小兔小队的队员们踊跃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原来,第29次全国助残日时,市法院部分党员团员曾来学校给孩子们上了一堂“保护自己”的防拐防毒法制课,队员们对此都还记忆犹新。“远离毒品,真爱生命”阳光小队的教室里响起了坚定的口号声。大家的双手在胸前打叉,表示坚决对毒品说“不”。

  “通过开展主题活动,能够让队员们对毒品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以图文并茂、视频播放等形式,引导孩子们深刻感知吸毒的危害,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校少先队辅导员邵丽婷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