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加强校园食堂管理 关注学生食品安全

2019-10-22 11:19:36 来源: 卢双

  “进入食堂的各种原料,全部实行定点采购,确保食品质量……”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管理,保障师生的用餐安全,10月21日下午,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食堂的工作人员接受了食品安全专项培训。

  在这次培训会上,食堂负责人史美飞对食堂的食品及用具的管理进行了培训。她指出食物成品存放实行“四隔离”:生与熟隔离;成品与半成品隔离;食品与杂品隔离;食物与天然冰隔离。餐具也实行“四过关”:一洗、二刷、三冲、四消毒,定时做好餐具消毒工作,防止交叉污染。

  紧接着,培训人员又对食堂员工对个人卫生进行规范,提出食堂工作人员个人卫生必须要做到“四勤”:勤洗手、剪指甲;勤洗澡、理发;勤洗衣服;勤换工作服。

  近年来,孩子的食品安全被社会各方面高度关注着。每个家长都对自己的孩子身心成长倍加呵护。据悉,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一直对孩子的就餐问题极其重视,经常对食品从业人员经常进行营养、卫生、职业道德培训,努力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学校食堂是食品安全问题密切相关的重要环节,我们对学校食堂给予了高度重视,牢牢把住食堂这一关。通过对食堂工作人员的培训,加强学校食堂的管理,让食物更健康,让学生吃得安心,家长更放心。”该校副校长吴宏杰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