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溪镇中心小学:“书”送温暖,传递真情

2019-10-22 11:22:15 来源: 何美君

  “这是我最喜欢看的《月亮塔》绘本,我要把它送给新疆的小朋友,让他们也能和我们一样享受爱的味道。”近日,湖溪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百万绘本送新疆”公益捐书活动。

  本次捐书活动,该校利用队课和晨会时间,呼吁、动员少先队员们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用公益的力量,向新疆小朋友传递真情。当得知千里之外的新疆小朋友缺少课外书时,老师和同学们参与性十分高涨,你1本,我3本……大家纷纷从家里带来自己喜爱的绘本进行捐献,有些小朋友更是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新疆的小朋友购买绘本。“这本书我已经看了很多遍了,相信新疆的小朋友一定也很喜欢。”一年级小朋友满脸期待地说。“我捐的是《阿狸·梦之城堡》,阿狸的一言一行都有发人深省的力量。它告诉我们生活要坚强,要努力!”五(4)班学生张逸宸说。

  据悉,“百万绘本送新疆”公益项目在9月27日的金华市第七次少代会红领巾提案发布会上正式启动,倡议全市少先队员唤醒家中“沉睡的图书”,用实际行动奉献爱心。该校此次共捐书879本,这些绘本在经过学校整理后,将进行统一捐献。

  “一本、两本绘本虽然微薄,但爱心无限,你我的举手之劳,便可‘书’送无限温暖。这样的一次公益活动,虽然是小小的绘本,却传达着孩子们纯真的情谊。”该校大队辅导员蒋宇斌说。

  一本绘本,能打开一个美丽世界;一本绘本,能种下一颗善良种子;一本绘本,能铺就一条幸福之路。湖溪镇中心小学师生们在此次活动中体验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味道,愿爱心走过千山万水,让新疆的小朋友感受同在蓝天下的关爱。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