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罗屏小学:捐书留香 让爱传递

2019-10-23 13:39:21 来源: 厉佳惠

  “我们每人都捐了一本书!”……10月23日,罗屏小学举办了一场“有温度”的捐书活动,活动呼吁孩子们分享自己的书籍给新疆的孩子们,为他们送去心灵的滋养和成长的力量。

  下午,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捧着自己心爱的书来到操场上。一本、两本、三四本,同学们精心挑选了自己读过的好书,还有的带来了未拆封的新书,涓涓细流汇集在一起,不一会儿,操场上就堆满了一摞摞的书籍。有字典、解析等教辅书籍,也有名著、连环画、童话故事等读物,充满了正能量。

  孩子们不仅送出了精美的书籍,还纷纷在书签中留下自己对新疆小朋友的祝福。六一班的黄倩捐赠了两本自己最喜爱的书:《爱的教育》、《总有一天会长大》,并在书里的书签上写上自己对新疆小伙伴的话:尽管我们相隔了几千公里,但是我们的心是相连的,我们的距离并不遥远。读书可以改变命运,愿你爱书爱知识。

  一张张书签上写满了孩子们对新疆小朋友们的祝福,大家使图书变成了友谊的使者。“虽然我看不见你,但是我能感受到你爱读书的精神,祝你学习进步。——五年级楼素宸”;“书是生命的源泉,我希望你们像我们一样有书读,加油!——四年级徐善朵”;“希望你能保管好这本书,这样你就可以传递给其他的小朋友。——二年级陈嘉乐”……孩子的笔迹尽管有些稚嫩,有的还夹杂着拼音,但每句话都温暖人心。

  “贫困地区的小朋友缺少课外书籍,我们应该把自己的书捐一些给他们。”“我们要学会分享和助人为乐,和新疆的同学做好朋友。”……当被问及为什么要捐书时,孩子们如是说。“这是我最喜欢的课外书,我想把它送给新疆的小伙伴们,希望他们也能阅读到更多更好的书籍,我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三一班的韦依琳说道。

  一本书,让精神常春;一份爱,让希望之花永在。罗屏小学校长何旭英表示,得知这项活动之后,罗屏小学立即安排老师负责此次活动,并且在升旗大会上宣布活动的相关事宜,经过短短三天的准备,罗屏小学的孩子们就捐出了500多册图书。“孩子们的积极性很高,每本书籍都是孩子们精心准备的!这项活动也十分有意义,不仅可以帮助更多的孩子完成他们的读书梦,而且可以让孩子们收获帮助别人的快乐!”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