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横店一中:荣膺市运会四连冠

2019-10-23 13:44:10 来源: 许军跃 许伟

  10月18日,东阳市第32届中小学运动会在吴宁一中落下帷幕。闭幕式上,大会宣布了比赛成绩及表彰决定,横店一中代表队以3枚金牌,5枚银牌,3枚铜牌和4 个第四名的成绩成功卫冕,荣获东阳市第32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初中组团体总分第一名,荣膺了市运动会的四连冠。

  本届田径运动会规模大,参与人数多、运动员竞技水平高,各校代表队均派出了最强阵容,竞争激烈。在强手如林的赛场上,横店一中运动健儿秉承横店一中人坚韧不拔的品质,团结协作、勇敢自信、拼搏奋进,即使疲惫不堪,即使再苦再累,也没有放弃,也要咬牙坚持,体现了青春的魅力,展示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他们尽自己所能为本届运动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他们拼尽全力展现了横店一中学子的风采。其中贾炜昊同学还打破了110栏项目的市运动会记录,为市运动会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该校一直摆正体育教育理念不动摇,早年来就获得“金华市篮球特色学校” “金华市田径传统项目学校”、“浙江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先后多次获得市级田径、篮球和足球比赛的冠亚军。该校狠抓体育教学不放松,不仅纵观全局,着眼于过程,还着眼于细节和个体。该校戮力培养体育苗子,每一届毕业生都向高一级的学校输送了品学兼优的体育考生。

  对于本届运动会,该校领导高度重视,早在上学期就启动了“开始”按钮。体育组全体老师则更是忙得不亦乐乎,上学期末他们遵照领导的嘱托,根据学生平时表现,以科学手段选拔了参赛队员。蔡良珍、樊洪、郭瑞年、胡笛玮、金晓敏、张俊杰等体育老师放弃暑假、国庆节和周末大量休息时间,与学生一起训练备战。他们不仅从动作规范到细节各方面精心指导参赛队员,认真做好训练工作,还要积极端正队员思想,消除他们的厌烦和畏难情绪,让他们安安心心训练,精心备战,确保到比赛时能够不折不扣乃至超水平地发挥。

  该校体育组组长郭瑞年老师说:“当队员们感到沉闷、厌倦的时候,我们就不断地启发他们,不断地‘软硬兼施’,不断地用我们的大目标去激励他们。我们还会在训练过程中细致观察,如发现问题,我们就不断地研究,反复琢磨,平时在训练当中发现不够完善的地方,会马上与队员们一起商讨对策,直至找到最佳训练方法。”

  这一届运动会上,横店一中队员们奋力拼搏的精神,昂扬的斗志,超常的实力,良好的精神风貌给大会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次市运动会的四连冠,是我校以后体育工作的新起点。我们不会就此按下‘结束’键,我们将以此为鞭策,一如既往地重视体育教学工作,期待创造更多的奇迹!”横店一中校长杜俊杰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