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甘井小学:光盘行动 我在行动

2019-10-23 13:46:44 来源: 黄玲

  为了响应“珍惜粮食,不留剩饭,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号召,切实呼吁学生减少饭菜浪费,养成良好饮食习惯,10月22日,甘井小学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的活动。

  在教室里,我们经常看到浪费现象仍然很严重。因为饭菜不可口,或对某一种食物的挑食,导致了大量食物被同学们一脸不屑的倒进垃圾桶。但此次“光盘行动”的目的就是倡导力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从而带动大家珍惜粮食、吃光餐盒中的食物,养成生活中珍惜粮食的习惯。

  据悉从开学起,甘井小学的教师就带领学生开展“光盘行动”,每天走进教室与学生共同就餐,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就餐”,为学生树立了良好榜样。同时,学校在教室墙面、走廊柱面都贴上了“文明用餐、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张贴画、名言警句,提醒学生时时注意用餐文明。

  “你看,我今天把不喜欢的菜也吃完了,光盘了!” “我每天都吃完呢,我们要珍惜粮食,千万不能浪费。”“是呀,老师就是这样教育我们的,吃多少拿多少。”说起光盘行动,六(1)班的同学们很有心得,也用实际行动践行节约的好习惯。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帮助了同学们培养按量取餐的用餐习惯,并重新唤起了学生心中珍惜粮食的意识,使勤俭节约在我校学子中蔚然成风。“厉行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关键是要持之以恒地抓下去,切实营造勤俭节约的校园文化和社会氛围。”该校校长楼宇阳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