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向校园欺凌说“NO”

2019-10-24 08:43:37 来源: 李琳莹 蒋怡玫

  “我们要大声对校园欺凌说‘NO’!”近日,为了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预防校园暴力事件,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吴宁二校掀起了一股预防校园欺凌的热潮。

  营造安全氛围

  为了营造校园安全氛围,学校通过校园电子屏、校园广播、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学生建立融洽的同学关系,抵制校园暴力。

  不仅如此,各班班主任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通过发校园欺凌报道事件到班级微信群群,朋友圈,公众号等形式向家长们宣传预防校园欺凌知识,提醒家长朋友们多关注自己孩子的日常行为表现,多与孩子进行沟通交流,有效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

  “校园欺凌其实也是我们家长最担心的一个问题。学校教育孩子不以大欺小,以众欺寡,引导学生正确应对校内外欺凌,解决了我们心头的烦恼,为学校点赞!”二(5)班张健宁家长说道。

  播下安全种子

  10月23日下午,一堂堂丰富多彩,灵活生动的班队课在教室里展开。

  课上,老师们通过图片、视频、文字等方式进行生动地展示,让学生认识什么是校园欺凌,应该如何抵制校园欺凌,当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怎样保护自己。课上孩子们各抒己见,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告诉学生当自己的合法权益收到侵害时要积极寻求家长、学校和社会的保护,勇敢地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利益。”二(2)班的楼向红老师总结道。

  争当安全使者

  为了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学校还组织了“争做安全小卫士,拒绝欺凌我先行”的情景剧活动。

  在情景剧表演中同学们活灵活现,演技超群,把一场场演出表演得十分精彩,孩子们更是在表演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到校园欺凌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危害。

  “通过这个情景剧我更加明白了什么叫做校园欺凌,也知道了校园欺凌带来的危害,我要做好带头作用,拒绝欺凌,做个健康阳光的学生。”二(5)班学生吕子昕说道。

  预防为主,齐抓共管,吴宁二校通过此次专项教育活动,提高了师生对校园欺凌的认识,增强了法制意识和安全意识,形成了“和谐相处、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为学生的平安健康成长撑起了幸福之伞。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