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画水镇中心幼儿园许宅园区:家园携手,拓展孩子学习兴趣

2019-10-25 08:38:08 来源: 孙海侠

  “快来看,这是我和爸爸一起制作的帽子恐龙”。

  “瞧,那个绿色的纸箱恐龙是妈妈和我一起做的。”近日,画水镇中心幼儿园许宅园区小一班活动室门口的“恐龙乐园”热闹非凡。

  孩子们一起围在各种各样的“恐龙”身旁,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着。许一言小朋友说:“我妈妈是用刀子把纸割好,再用胶水把它们拼起来,做恐龙的身体。”许悦晨小朋友说:“我的恐龙是妈妈用鞋盒做的,你看恐龙的牙齿白白的是用纸做的。”

  据悉,该班孩子们对绘本上的恐龙形象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为了满足孩子们的好奇心和强烈的求知欲,老师就抓住孩子的这个兴趣点,开展了以“你好,恐龙”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这一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积极响应,有的家长利用周末时间陪孩子去恐龙博物馆参观;有的家长陪孩子阅读有关恐龙的绘本故事;还有的家长跟孩子一起制作恐龙。老师还在活动室门口创设了一个“恐龙乐园”,把这些亲子作品一一展示在这里。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一日活动中,老师要善于观察和捕捉幼儿的兴趣点,抓住教育契机。同时也要充分调动家长的积极性,只有家园合力才能更有效的促进孩子各方面能力的发展。”该园区负责人金斐珍老师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