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防军初中:高效课堂,共同成长

2019-10-25 10:26:27 来源:东阳新闻网 厉静静

  “这是桑葚、蜜蜂、云雀。”

  “你看,那几张图片是蟋蟀、蜈蚣,还有何首乌。”

  “那不是我们小时候吃过的那个树莓吗!”

  ……

  如此热烈的课堂气氛,是防军初中的语文教师卢从容在进行《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的课堂教学。一张张图片吸引着学生们的兴趣,让学生们兴致高昂地投入到课本的学习中去。

  课堂上,卢老师巧妙抛出问题,引导学生对课文进行由浅到深的思考,同时鼓励学生多交流、探讨。在卢老师循循善诱的引导下,学生愉快地投入到课文的学习中去,认真思考,积极回答问题,给大家展现了一堂既高效又精彩纷呈的语文教学课。

  课后,防军初中的语文教研组还进行了集体研讨。老师们汇聚一堂,畅所欲言,针对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不足,结合新课标的要求和自己的教学经验,给予建议。在探讨中,激起了老师们更多关于语文教学智慧的火花。

  “这节课课堂气氛热烈,学生参与度高,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希望你们语文教研组共同努力,多探讨、交流,使得语文教学精益求精、越来越好。”该校校长陈顺海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