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第二实验小学张坤含金华市乒乓球冠军赛获得冠军

2019-10-28 08:45:38 来源: 宋晶晶

  10月27日,为期两天的2019年金华市中小学生乒乓球冠军赛(第三站)在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圆满收拍,东阳乒乓小将张坤含获得M-2008年组冠军,卢奥和陈肖薇分别获得M-2007年组和W-2006年组的亚军,楼舒琳获得W-2007年组的季军。

  张坤含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以三个2:0轻松晋级前八;第二阶段八进四,第一局先下一城,后被对手连扳两局,因为求胜心切,好在教练及时调整心态,以大比分3:2有惊无险拿下比赛;四进二时也是涉险过关。

  冠军争夺战也是在老对手之间展开,两人水平相当,是一场斗智斗勇的比赛。从整体实力上分析,张坤含胜多负少,2016年比赛时输了一次,今年第一站又负于老对手。因此教练在赛前提醒小坤:想赢不怕输,要坚信自己的球技,一定要从拼对方的姿态去打这场球。第一局打得非常胶着,16:18遗憾丢局;第二局起,张坤含完全释放自己,技战术发挥得淋漓尽致,连胜三局,逆转对手,拿下冠军。

  根据省三站冠军赛的积分,张坤含将在11月8日参加浙江省冠军赛总决赛,金华市M-2008年组就此一人(省积分前16名才有资格参赛)。

  “小坤近段时间要备战省第四站冠军赛总决赛和金华冠军赛总决赛,希望小坤面对强手,一定要放开打,积极主动上手,去拼对方,争取在省比赛中更上层楼,在金华总决赛中获得三连冠。”小坤母亲充满信心。

  据悉,每年的中小学生冠军赛分三站分赛和一场总决赛。此次金华市第三站冠军赛共有27支队伍454名运动员参赛。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