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追寻革命星火,传承红色精神

2019-10-28 08:54:28 来源: 徐振洋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照万代……”10月22日下午,阵阵雄壮的歌声从湖沿小学各个教室里传出,原来这是该校开展的本学期第二次“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观看电影《红星闪闪》,以此来追寻老一辈革命家的脚印。

  当看到冬子妈妈为了保护老百姓,在要拉响第二次手榴弹之际被敌人打中牺牲时,教室里顿时响起了一阵阵唏嘘声。许多女同学趴在桌上默默流着泪,有的男同学则拿起袖子悄悄抹着眼角。观影结束后,各班主任趁热打铁,组织开展了“如何传承红色精神”的交流活动。“我觉得潘冬子既勇敢又机智,我要学习他甘于奉献,学习他的机智灵敏。好好学习,通过努力,为祖国的未来增添一份精彩。””我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想想过去,比比现在,我们应该更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要珍惜少年好时光……”六年级同学许一莲红着眼眶,信誓旦旦说道,同学们争先恐后地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悟。一、二年级的小朋友还在老师的带领下,深情演唱了《红星闪闪》、《国旗国旗真美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据悉,湖沿小学非常注重学生的思想引领,把爱国主义综合实践教育课程的开展摆在德育教育第一位。学校每年举行的校外军事基地研学、走进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学唱经典红歌、革命英雄故事会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已成了该校的传统活动,爱国主义情怀已悄然根植于孩子们的心灵深处。

  “《闪闪的红星》这部影片题材贴近孩子的心灵,更容易引起孩子们的共鸣。我们不仅希望同学们通过观影感受革命先辈为了新中国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民族精神,更能明白自己作为新时代建设的后备力量,要不惧困难、只争朝夕、努力拼搏、与时俱进。”校长杜慧深情地总结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