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东江中心幼儿园:常规晨检坚持做 健康呵护你成长

2019-10-28 09:23:28 来源: 金燕青

  “每天早上,幼儿园都有保健老师做晨间检查,做得越来越规范了,让我们家长很放心。”10月24日,东江中心幼儿园的保健老师,一大早便依次对来园的孩子们进行健康晨间检查。

  “每日的晨间检查是如今幼儿园均在执行的一项重要的保障措施,是幼儿园一日常规的工作。为了保证幼儿健康上学,杜绝幼儿间交叉感染病菌,减少家长的顾虑,我们每天坚持晨检。”该园副园长表示。

  据了解,为了维护孩子的生理、心理健康,防止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及危险物品带入园所,该园细化管理,不断规范幼儿园的晨检工作。自开学以来,该园结合实际情况,重新修订完善了《东江中心幼儿园卫生保健制度》和《东江中心幼儿园晨检制度》。在幼儿园门厅处设置晨检点,每天早晨,指定一名保健老师专职负责,对每一位孩子进行严格晨检。

  近日天气早晚温差较大,一些传染病又悄悄跑了出来。为了减少家长的担忧,也为了孩子每天都能尽情地来园玩乐。为此,该园的保健老师对每个来园的孩子加强了晨间检查的力度,认真做到“一摸二看三询问四查”,经过晨检,徐老师会根据其状况,给孩子不同标记的牌子,让孩子到班上报到,为每一个孩子筑起第一道“保护伞”。

  “小朋友流鼻涕了,有没感到身体不舒服。“小手伸出来,指甲里长虫子了,要勤洗手哦……”。在晨检中,徐老师细致入微对待每个晨检的孩子,发现问题、异常情况,立即在《异常情况登记表》上一一记录,并反馈交待给当班老师,同时紧密关注孩子在园情况,认真做好一日幼儿跟踪记载。此外,针对有特殊体质的、患有普通感冒等需要治疗药物的孩子,特别提醒家长仔细填写《班级服药登记本》后签名,由保健老师定时喂服。

  “做好一天的晨检不难,难在每天的坚持做好。我会在原来的基础上,认真在认真,把安全隐患隔离在晨检这第一道防线之外,保证孩子们健康成长。”该园保健教师徐云芳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