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我市新增1所“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

2019-10-28 10:32:00 来源: 吴国平 虞丽园

  10月22日,教育部公布了“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满天星’训练营名单”,认定并命名了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933所。我市南市街道大联小学位列其中。

  大联小学充分利用社团活动、大课间、体育课及课外活动等途径渗透快乐足球的理念,营造浓厚的校园足球氛围;以“足球运动进课堂”为抓手,大力普及校园足球知识技能,把足球纳入体育课的必修内容,培养学生对足球运动的兴趣;开展校本课程研究,开发足球特色课程,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教学体系。让学生了解足球知识、参与足球运动、掌握足球技能,“以球促德”、“以球促智”、“以球促健”。

  作为校园足球运动的后起之秀,该校于2016年组建了第一支足球队;2017年被评为浙江省“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自组建校园足球队以来,每年组织开展“校园杯”班级足球对抗赛,学校足球赛,并多次参加东阳市级及金华市级足球比赛。2018年校足球队在东阳市足球协会“上坤碧桂园”杯五人制足球赛中获得季军,在东阳市第四届中小学校园足球联赛男、女均获第三名。现在,足球已成为学生最喜欢的体育项目之一。

  近年来,我市积极落实“足球要从娃娃抓起”的要求,以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为载体,大力推进足球进校园,因地制宜开展足球教学活动,形成了浓厚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

  据统计,从2015年横店三校、马宅小学获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开始,共有8所学校获得国家级、14所学校获得省级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充分利用学校足球场所开展更多的足球训练和比赛活动,发挥足球特色学校的示范辐射作用,提升特色学校的创新能力、建设能力和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