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学急救知识,防意外之险——市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党员爸爸开讲了”系列活动

2019-10-28 10:38:38 来源: 卢双

  “我家有小妹妹,她不管拿到什么都往嘴里塞,以后我一定要制止她,这样太危险了!”

  “手指按在两块突起的肩胛骨的中间位置,用力往下往前按,我学会了!

  “为什么会发生异物卡喉呢?”

  ……

  日前,市第二实验小学三(2)班教室里正在上一堂不一样的课,上课的是三(2)班包晨昱同学的爸爸——来自东阳市人民医院的包黎刚医生。包医生是急诊抢救室的医生,平时工作十分繁忙。此次是应学校邀请,前来参加“党员爸爸开讲啦”活动的,这也是本学期“党员爸爸开讲啦”第二次活动。

  包医生根据同学们的年龄特点,给同学们介绍了儿童气管异物急救的方法和预防,重点介绍了海姆立克急救法,据介绍,这个方法在发生险情后的最佳抢救时间“黄金4分钟”里已经拯救了成千上万的人。讲座中,包医生讲解专业、细致、幽默,利用PPT图片、结合案例、通过现场演示等方法,把同学们深深地吸引住了。瞧同学们那目不转睛的小眼神,生怕一不小心少学了很多知识。讲解之后,包医生还安排现场提问和实践操作,让我们的同学也当了一回小医生。

  “今天包爸爸讲得精彩极了,我不仅懂得了怎么预防异物卡喉,还学会了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后万一我的家人发生意外或者遇到别人有危险,我就可以用今天学到的知识帮助家人或他人了!”三(2)班同学毛晨铭激动地说。

  据悉,该校十分重视安全教育。此次“党员爸爸开讲了”活动就特意以“安全教育、珍爱生命”为主题开展的。孩子们在与包爸爸的沟通交流中,不仅学到了许多的急救知识,还知道了怎么预防意外发生。

  “今天跟同学们讲了如何防止异物卡喉和发生意外后的急救方法,就是希望孩子们学会保护自己,尽可能避免发生意外。以及万一发生意外时,能够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实行有效地救护,帮助自己和别人脱离危险。”包黎刚医生语重心长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