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四校:彩泥蜗牛 快乐拓展

2019-10-28 15:26:41 来源: 金翠翠

  “包老师,我的彩泥蜗牛完工啦!蓝色的小眼睛和橙色的壳,您看怎么样啊?”“多可爱的小蜗牛,跟在蜗牛妈妈身边真开心呀!”……10月24日下午,吴宁四校二(7)班的小学生在美术老师包晓婷的带领下正认真地玩着彩泥,做创意蜗牛呢!

  “请大家切一团肉色的彩泥,轻轻地放到手掌,学包老师的样子来搓一搓、捏一捏、卷一卷、压一压、塑一塑等方法,不久你也可以完成可爱的彩泥蜗牛哦……”课堂上,包老师一步步地演示制作过程,不时提醒创作的注意点。小朋友们热情高涨,认真聆听,对于这么新鲜、好奇又好玩有趣的手工课生怕遗漏了什么。随后,大家纷纷动手投入“实践工作”。有的小朋友将蓝色和绿色两种彩泥进行了大胆的混色;有的将一颗粉色小爱心贴到了蜗牛壳上面;有的大胆地将蜗牛壳改成了房檐形状;还有的在蜗牛下方增加了一片绿叶……“每次美术课,上课铃还没响,我们就早早地准备好美术器材在教室里等了,可是时间总是过得太快,一会儿就下课了。非常希望下一节美术课能快些到来!”小朋友蒋璐菲说。

  据悉,吴宁四校除了开足音体美等课程,还推出了大量个性化课程——“快乐周五”社团活动:创客、水墨画、田径、合唱、剪纸、书法等,争取“人人有绝活,个个展风采”。

  “低年级的美术课,我们既要传授一些美术学科的基本技能,更重要的是培养小学生的观察力、创造力、想象力、专注力以及动手实践的能力。玩是孩子的天性,孩子们在DIY过程中,觉得美术课是有意思的、快乐的、趣味的课,真正做到了玩中学、学中玩,寓教于乐。”美术老师包晓婷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