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官桥小学:学习军营硬作风 强身健体磨毅力

2019-10-28 15:35:43 来源: 张爽爽

  “军井未掘,将不言渴,军灶未开,将不言饿,雨不披蓑,雪不穿裘,将士冷暖,永记我心……”10月23日到10月25日,官桥小学四、六年级全体学生来到横店国防科技教育园,开展了三天两夜的军事研学活动。

  10月23日早上,学生们一到教育基地,就在教官的指导下,放置行李,换好迷彩服,队列整齐,集中在操场上,参加军事研学动员大会。

  “刻苦训练,遵守纪律,不怕困难!”铮铮誓言响彻云霄,正式拉开了活动序幕。整齐报数、敬礼与礼毕、起步与立定等队列训练项目让学生们强健体魄,磨炼意志。“有事必须打报告,不许随意乱动!”在站军姿时,有的学生因为受不了刺眼的阳光而不住地流眼泪,但是仍然听从教官的命令,不敢喊哭喊累。此外,内务整理也是对学生的考验之一。教官们一步步教孩子们叠“豆腐块”的方法,孩子们学得不亦乐乎。自己套被套,叠被子,也学会了互相帮助。虽然训练的过程是辛苦的,但是孩子们并没有退缩,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青春和祖国一起闪光,光荣与梦想共同创造,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这是结合在国学武术操、手语操中的对祖国的祝福,也让孩子们懂得感恩先烈、感恩亲人、感恩身边的伙伴。

  “三天的研学时间,让我收获满满。”该校四2班学生陈浩轩说,“这会是我和同学永远美好的回忆,在这里,我们学会了坚强、勇敢、团结、自信……我们会将今天学习到的优秀品质应用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同参加活动的教师陈姝姝表示,本次军事研学活动培养了学生良好的纪律观、荣誉观和团队意识,提升了身体素质及协作技能,磨炼了意志,树立了自信,学习了军人面对困难的魄力和勇气。

  10月25日下午,同学们在校园里进行了训练成果展示。一声声整齐响亮的呼号;一排排整齐的队列;一个个标准的站姿……每个同学不断地练习、配合后的成果赢得了观摩的家长的阵阵掌声。“总觉得孩子还小,怕没有自己的照顾,他会不习惯,担心的不得了,现在看来,应该完全放心,孩子们真的都非常棒!”一名家长发自内心地说道。

  据悉,本次军事研学活动是该校“德育六礼”的组成之一,即“蜕变礼”。近年来,该校以“明德”为德育品牌,打造了明德教育六礼,为各个年级都特别设计了德育活动,如一年级的启蒙礼,二年级的家训礼,三年级的成长礼,四年级的蜕变礼,五年级的公祭礼,六年级的励志礼等,旨在让学生感悟“忠孝仁智礼义信”等优秀传统文化。

  “我深信,这段宝贵的经历,对孩子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乃至以后走向社会,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也将为他们以后的健康成长,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该校校长楼尧舜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