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市特殊教育学校:用心服务,助力聋人篮球

2019-10-29 08:33:42 来源: 陈一帆

  10月25日晚,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早早地来到了爱上体育综合球馆,为第一届篮球草根联盟篮球联赛的志愿服务做准备。原来,晚上的篮球比赛参赛的队伍中有一支特殊的球队——聋人篮球队。

  “我们这次比赛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开幕式上,该校李丹芬老师站在台上为聋人篮球队的队员做起了手语翻译,即时翻译讲话者的内容,确保聋人篮球队的队员们能够了解比赛原则、精神等。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比赛正式开始。场上,听不见声音,聋人球员们只能靠双眼观察,一边运球,一边时刻留意周围的变化,并不时望向教练,通过口型和手语来领会教练意图。但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还是无法立即领会到裁判的哨声,这时,胡冠莉老师就立刻用手势将裁判的哨声的含义传达给球员们,不让听力成为他们比赛的障碍。

  球场上,聋人篮球队的队员们打球打得大汗淋漓,球场下,志愿者们也在为队员们鼓掌助威,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更是利用比赛中场休息时间,为队员们递水、用手语叮嘱他们赛场上要注意安全,不要受伤。一时间,整个赛场充满着温馨。

  “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聋人篮球队队员们的魅力,聋人球员们真的非常热爱篮球,无论比赛结果如何,他们都全身心投入其中,这样的品质是我们应当学习的。”该校教师陈瑜有感而发道。

  据介绍,聋人篮球队中有几个队员是从市特殊教育学校毕业的,自2018年聋人篮球队成立以来,市特殊教育学校就一直提供教练指导、手语翻译等工作,切实为聋人的篮球赛事服务。“在今后,我们会一直牢记‘扶残助残 残健共融’的初心,用心为他们提供服务,希望聋人篮球队发展地越来越好!”该校书记胡冠莉如是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