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下范小学:校园里的那一抹“小确幸”

2019-10-29 08:55:08 来源: 程丹妮

  “怎么了,你怎么哭鼻子了……”10月29日,下范小学,403班王皓翔在两位同班同学的帮助下一瘸一拐地进入校园。

  早上七点35,该校值周教师发现两位同学扶着一位男孩子慢慢走近校园。为了减少同学的痛苦,两位同学还边走边给他讲笑话,陪他聊天。三层楼,48级台阶,一名普通的小学生蹦跳着一分钟就能走完,而对于王皓翔却是一段艰难的路程。幸好,他的旁边有同班的王诗琪和卢宸涵:搀他进校门,扶他上下楼……这“微小而确实的幸福”,成了校园里一道温暖的风景线。“你放心吧,别难过了。我们是你的‘小拐杖’。帮助同学,是应该的。”王皓翔害羞地点点头,表达了自己的谢意。该校一直注重孩子们的德育、美育,就像学校的校训一样“从小学做人”。虽然三月的“雷锋月”已经过去了,但是下范学子们始终以积极的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他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稚嫩的心灵,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同学们愿意以身作则,在日常的生活当中继续发扬雷锋精神,使其成为生活的一部分,使其精神成为一份良好的品格。“今天老师知道了一件很棒的事情,那就是王诗琪和卢宸涵两位‘小红领巾’帮助了同学。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非常感动老师。老师也希望我们能继续发扬304班这种良好的精神!”该班中队辅导员王磊磊开心地说道。

  该校校长杜建锋表示,互相陪伴,互相帮助,共同进步,是老师们最想看到的。通过这么一件事情,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将这美好的‘小确幸’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