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湖沿小学:立足三年规划,标新志远话成长

2019-10-30 14:11:03 来源: 虞丹萍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让教师个人专业得到更好地发展和成长,提升教育品质,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9月新学期伊始,湖沿小学便组织每位教师拟定三年个人规划初稿,而近段时间已进入了“晒”规划的白热化阶段。

  10月28日晚上,湖沿小学会议室内一片灯火通明,此刻,又有3位老师将向大家分享他们的三年规划。初生牛犊不怕虎,新教师鲍慧首先细述了自身优势及不足,并作了坦诚、深刻的剖析:“规划稿上的文字是冰冷的,而我的心是火热的。虽然我参加工作才2年,但教学工作的充实与快乐是满满的。但同时我也体悟到自身的不足,乘着这次规划的契机,我明确了自己今后三年努力的目标,为自己铺就一条敞亮的成长之路。”鲍慧老师对教育工作的热情,以及迫切想要提升自我的决心深深感染了在座的老师们。去年镇师徒结对活动中荣获“师傅”聘书的蒋丽丽老师,针对“徒弟”的成长计划,制定了每学期的听课教学计划,准备在三年内带领徒弟一起听课磨炼,与之共同提高、发展。“成功是明天的事,今天的我还在路上。三年是我为自己制定的新的成长期限,在这一阶段,我将带领年轻老师们一起在教育上有所突破,成就学生也便成就了自己。”蒋老师热情洋溢的话语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徐振洋老师则希望自己学会做一名“善于反思、善于积累”的智慧型教师,希望通过规划,让工作更加高效有序。

  据悉,从10月份开始,每周一夜学时间,学校都会安排3位教师阐述自己的三年专业成长规划,以达到交流提升、提醒督促的目的。在校长杜慧的三年规划中,如何打造一支有担当会奉献、善思考能力强的中层队伍,培养一批教学业务骨干,是她思考最多的。每位教师确定的规划初稿第一时间都会请她帮忙指导,之后教师再做补充修改。最后呈现的规划,是一份份有目标有行动、有细节可操作的成长规划。通过教师三年发展规划交流,湖沿小学的每位教师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同时也了解其他教师的优点,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晒出计划,只是开始,在交流活动接近尾声时,杜校长再次叮嘱全体教师:“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不论你的志愿多远大,都需要脚踏实地一点一滴将规划落到实处。勤于学习,善于思考,在实践中探索、感悟,不断提升个人的专业素养,努力成为一名学生喜欢、学校放心、社会认可的新时代教师。”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