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南市中心幼儿园开展“桂花香了”生活实践活动

2019-10-30 14:30:32 来源: 陆闪闪

  “好香呀!好香呀!”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处处洋溢着一阵甜甜的味道。近日,南市中心幼儿园大二班结合课程,与幼儿开展了“桂花香了”一系列生活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孩子们迫不及待的来到桂花树边上,他们都会下意识地吸一吸鼻子,并感叹“真香啊”。有些孩子们坐在大树底下休息时,指着地上飘落下来的桂花,有的说像天上的繁星,有的说像美丽的糖果。孩子们对于这些小小的黄色花朵充满了兴趣。

  在发现了孩子们的这一兴趣点后,张伟老师有意识地引导孩子们进行发现和观察。孩子们先抬起头来观察起了这颗散发着香味的桂花树,通过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孩子们了解桂花的外形特征和气味。

  桂花树下,时时落下绚丽的金黄色的小花瓣,落在孩子们的头上、手上、脚上、落到衣服上、钻进领口里,痒得孩子们直缩脖子,孩子们银铃般的笑声留荡在校园里,传到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