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二校:爱心家长护学岗 增添亮丽风景线

2019-10-31 09:04:53 来源: 李琳莹 王淑萍

  “小朋友,拉住叔叔的手,叔叔送你过马路。”“谢谢您,叔叔!”吴宁二校校门口一位身穿红马甲的中年男子一边拉着小朋友的手走过斑马线,一边挥手示意过往车辆让一让。原来是该校“护学岗”的家长志愿者在“执勤”。

  入秋的天气渐渐转凉,尤其是清晨已略带寒意,10月31日是四(6)班志愿者家长参加护学活动的日子。早上7点10分不到,5位志愿者家长已守护在校门口。他们穿着整齐的红背心,时而护送孩子过斑马线,时而协助交警疏导交通,时而引导家长车辆即停即走,忙的不亦乐乎。

  吴宁二校的校门口就是市区交通主干新南路,每当上下学时段,家长接送的电动车、汽车较多,造成交通拥堵。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学校采取让交通安全教育进课堂,错时放学等应对措施,今年9月份还设立了“家长护学岗”,近200多名家长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家长护学岗”成立以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每天上下学时段,都有5、6位家长志愿者准时在校门口义务协助安保人员和值班老师维持校门口的交通秩序。

  “孩子们上下学时,车辆太多,有的孩子比较小,没有家长来接送,过马路的时候很不安全。有了这些护学的家长,孩子们心里有安全感,我们家长也放心!看着他们手牵孩子过马路的背影,作为家长,我的心头也是热乎乎的。” 二(3)班吴雨泽妈妈对参加“护学岗”的家长们连连称赞。

  “虽然来参加护学活动,要换班,但是当我拉着孩子们的手安全地过马路的时候,我觉得是值得的。”四(6)班的家长志愿者张函豪爸爸说。

  “‘家长护学岗’是我校本学期家校合育工作的新篇章。无论刮风还是下雨,‘护学岗’的家长志愿者们,每天准时出现在校门口。他们默默地坚守着,无私地奉献着,用自己的双手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也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校门口上下学高峰期的交通压力。这是社会的正能量,家长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树立了一个个鲜活的榜样。温暖的微笑,醒目的红马甲,也成了我校门前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该校校长楼美刚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