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寀卢小学:体验军营硬作风 强身健体磨意志

2019-10-31 15:28:22 来源: 王丽娜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近日,东阳市城东街道寀卢小学在横店国防科技园开展了为期三天两夜的军事研学活动。

  据悉,该校一直努力实践生活教育思想,积极为孩子们创设“做中学、做中求进步”的情境。为帮助学生在实践体验中更健康、更自信地成长,该校组织了二到六年级的学生参加本次研学活动。

  队列训练强体魄

  “立正!”“向前对正!”“向后转!”在教官的耐心指导下,该校各班级进行了稍息、立正、向前看齐、停止间转发、踏步走等训练。经过刻苦的练习,学生们不断纠正错误,展现出了更加挺拔的身姿,也提高了执行力。平时柔弱的女生也一展英姿,颇有“巾帼不让须眉”之势。

  两操学习展风采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三字经》配合一招一式,二到三年级的学生正在学习国学武术操。“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另一边,四到六年级的学生正在学做《国家》手语操。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学生们反复练习,力争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到位,最终在回校的汇报表演中展示出了英俊的风姿,赢得了在场家长们的连连称赞。

  射击滑草享乐趣

  “老师你看,我又射中啦!”“滑草好刺激啊!我还能再玩一遍嘛?”除了训练和学习外,学生们还有机会参加射击和滑草的趣味项目。经过教官的准确示范和安全提醒,学生们开心有序地进行了活动。在活动中,学生们不仅体验到了乐趣,更提高了自身的专注力,也克服了一些心理上的恐惧。

  “寀卢小学军事研学汇报表演现在开始!”研学活动的最后一天,学生们回到学校,在表演仪式上怀着饱满的热情,用整齐的队伍,标准的站姿,响亮的口号为此次研学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在最后的颁奖仪式上,我们的好少年们纷纷收获了属于自己的一份荣誉。

  “这次活动中孩子们体验了一把军营的硬作风,流过汗,也流过泪,但从会操表演时孩子们昂扬的精神、整齐矫健的步伐中,我看到了寀卢学子的风采。他们的身子更挺拔了,意志更坚定了。希望孩子们能以此次研学为起点,回到学校,回到家中,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吃苦耐劳、团结互助、摒弃娇气、茁壮成长!”该校校长胡红妹满意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