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槐堂小学:师徒结对传薪火 凝心聚力共成长

2019-11-01 08:48:08 来源: 张芳倩

  “师傅,请喝茶!”

  “师傅,以后还请您多多指教!”

  ……

  为了继续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促进新教师专业成长,10月31日晚上,槐堂小学举行了“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教导主任张成芳宣读师徒结对名单后,8名三年内新教师给师傅献上一杯清茶、一束鲜花,师徒关系正式确立。接着师徒一起在协议书上郑重地签下名字,两人相视而笑,她们知道此刻签下的不仅是一份承诺,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将毫不保留地将自己的经验、知识和工作技能传授给徒弟,注重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以自己的人格魅力教育和引导徒弟……”师傅代表许利侠在会上做出承诺。徒弟代表赵望平也作了表态发言:“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将谦虚请教,做到多提问、多思考、多学习,不辜负学校对我们的栽培与期望。”

  据悉,该校一直非常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除了“走出去、请进来”外,还特别注重校本培训的实效性。每周四的“四点之约”,40周岁以下的教师都会如期交上一张钢笔字、一块黑板字、一次朗诵和一次好文分享。一笔一划用心书写的字见证了老师们的点滴成长,而深情并茂的朗诵则讲述着一个个动听的故事。随着近年来新教师的不断加入,该校制订了《槐堂小学新教师考核方案》,从教学五认真、课堂教学、听评课、现场论文等方面进行考核,促进他们专业成长。去年,该校教师徐庆黎在东阳市新教师考核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学员”,韦啸婷、杨晓小、方琼等青年教师在东阳市各类优质课评比中获得佳绩。

  “师徒结对不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种传承。希望通过师徒结对,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做到师徒共长,努力打造一支‘有激情、有担当、有底气、有作为’的槐小‘铁军’。”该校校长周君芳满怀期望地说道。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