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虎鹿镇中心小学:家训馆里话初心

2019-11-01 09:48:21 来源: 张杨勇

  “东白书院一脉相承,茶乡古村共话初心。”10月30日,虎鹿镇中心小学支部委员会组织该支部六所学校的党员教师参观了虎鹿镇葛宅家训馆和蔡宅蔡希陶故居,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葛宅村是第五批国家级传统村落,葛宅家训馆坐落于此。在展馆里,党员们在该村支部书记葛忠兰的引领下细细品读,在馆内每一张图片和每一件实物面前驻足察看,凝神思考,大家不时进行讨论和交流。大家深深感受到了葛氏历史人物勤政廉政的伟绩和家风家训的厚重底蕴。葛洪、葛寅亮、葛铭、葛绥成等人物的勤廉事迹及家风家训,以其勤廉作为、以身示教垂范后世,影响深远。

  在展馆二楼,党员老师们共读党章,开展“谈初心、话使命、讲担当”学习交流活动。“同志们,我是2004年入党,党龄15年,我对党的忠诚犹如眼前这面鲜艳的党旗一样从未褪色,立德树人是我一直坚守的初心”,“我2018年入党,还是一名新党员,我的初心是教书育人,做学生成长道路的引路人。”研学馆里,党员老师们在诉说着自己的初心。

  随后,党员们来到了蔡宅的乐顺堂,这里是植物学家蔡希陶的故居,也是东阳市主题教育办筛选出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教育基地之一。在讲解员的详细解说下,大家领略了蔡希陶的风采。

  “这是一次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带给我温暖和力量。”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贤为镜、择善而从,努力感悟优良家风、传承励志家训,不忘教育初心,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弘扬社会正能量。“本次活动充分利用了本地红色资源,既是对‘传承好家风好家训’的深刻借鉴,也是对党风廉政教育的深入挖掘,更是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度践行。”该校党支部书记吕兑新这样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