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东阳新闻网 >  教育 

吴宁三中教育集团:参与每天一练 追寻快乐体艺

2019-11-04 08:35:20 来源: 吴珊萍

  10月31日,东阳市新教育实验初中“参与每天一练”联盟活动在吴宁三中教育集团中山校区举行。横店三中、李宅初中、歌山一中、吴宁二中、塘西初中、巍山镇中的联盟学校校长与活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联盟活动的主题呈现以各联盟学校观看吴宁三中运动会开幕式为重点。吴宁三中的运动会开幕式创新了传统的班级队列、口号方式,采用班级才艺表演方式进行,不仅将体育与艺术进行了有效融合,还充分展现了中学生的活泼与阳光特色。运动会开幕式场面宏大、气势磅礴、表演精彩绝伦,三条金龙成为开幕式的最大亮点。时而奔放,时而安祥,时而腾飞的中国龙把民间艺术与体艺活动相结合,向与会联盟学校呈现了吴宁三中新教育实验联盟开展体育锻炼的优秀成果。“吴宁三中的入场式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为学生提供了适合的锻炼方式,也为我们开辟了活动的新形式。”塘西初中校长卢晓爱感慨道。

  一直以来,吴宁三中在课程与时间下功夫,致力于打造多样化的 “参与每天一练” 活动。课程上以“健美操”与“乒乓球”两项优势活动为突破口,拓展延伸了“机器人”、“美术”、“书法”等16个特色课程。时间上,不仅利用课间操、体艺“2+1”、队活动等常规时间,还抓住每年学校举办的四个节日时机,隆重举行毕业典礼、元旦文艺汇演,运动会开幕式等活动,给学生提供各式展现自己体艺才能的舞台,让学生在体艺活动中寻找自信,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中,盟主学校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张大军结合联盟活动开展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总结。张大军指出,各联盟学校根据本校特色共同实践和探索出了一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时间协调、空间灵活”的活动模式,各校彰显特色。随后,各联盟学校就未来的联盟活动进行了强化。

  据悉,自2017年新教育十大行动之“参与每天一练”联盟活动开展以来,各联盟学校都取得了一些实效。塘西初中以武术为特色,开展专业的武术培训;三联初中开设足球特色校本课程,让每个学生都会玩足球;横店三中以阳光长跑为特色,利用横马平台,深化学生运动意识;李宅初中以有氧健身操为特色,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锻炼;歌山一中以乒乓球为特色,深化快乐体艺活动宗旨;巍山镇中以羽毛球和足球为特色,由每日一练实现每生一技,让学生终身收益;吴宁二中以集体长跑为特色,用重机制、重师资、重载体、重赛事来落实。

  “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自己使命,积极推行素质教育,深入开展‘参与每天一练’活动,是我们所追求的。本联盟将继续秉承活动宗旨,选择面向全体师生的融竞技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的活动,让师生同台表演,以师为榜样浓郁学生的活动兴趣,使学生充分认识到加强体育锻炼的重要性,主动地走出教室,走向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展现自己的活力,在体艺活动中追寻快乐生活!”吴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长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李冻
相关新闻